mo_seach
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公布 住建部领住房租赁条例等三项任务
发布时间:2019-05-15
 

  随着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不断落地,相关立法工作也逐渐提上日程。5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国务院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同时公布了《国务院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明确的立法项目及负责起草的单位。

 

  记者注意到,《计划》明确的立法项目分为三大类,共涉及59件立法项目。包括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法律案13件、拟制定、修订的行政法规42件和拟完成的其他立法项目4件。其中,在42件拟制定、修订的行政法规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起草《城镇住房保障条例》、《住房租赁条例》和《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

 

  “当前,住房租赁市场已成为我国住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加速出台《住房租赁条例》,有利于进一步确立住房租赁市场与商品房交易市场的平等地位,保障租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而真正实现租售并举。

 

  事实上,早在2017年5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