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_seach
国务院对道路货运又提要求了!水泥价格或被影响!
发布时间:2019-05-09
 

  近日,中央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关于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通知表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切实改善市场环境,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现提出相关意见。

  其中涉及到水泥行业运输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快运输组织模式创新。深入推进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工程、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推广应用先进运输组织模式。指导行业协会、企业联盟研究推广挂车互换标准协议,创新普通货车租赁、挂车共享、长途接驳甩挂、集装单元化等新模式。(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负责)

  二.积极稳妥淘汰老旧柴油货车。开展常压液体危险货物运输罐车专项治理。鼓励各地制定营运柴油货车和燃气车辆提前淘汰更新目标及实施计划,对提前淘汰中重型柴油货车、高耗低效非标准汽车列车及罐车等老旧柴油货车的,给予适当补助。研究对重点区域提前淘汰老旧柴油货车给予支持。(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应急部、市场监管总局、各省级人民政府负责)

  三.加强货车超限超载治理。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和超限检测站联合执法工作流程,杜绝重复罚款、只罚款不卸载等行为,明确并公布各区域超限检测站点的联合执法模式,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在普通公路超限检测站全面安装电子抓拍系统。建立健全依法打击冲关闯卡违法行为长效机制和应急管控措施,加快推进车辆信息、执法信息共享。将规范治超执法纳入地方政府年度考核目标,加强执法监督考

  核,拓宽投诉举报渠道。(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各省级人民政府负责)

  四.推进分类分级管理。建立货运企业分类分级监管体系,推进道路货运企业及其车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安全事故等相关信息跨部门共享,加大对违法失信经营主体的惩戒和定向监管力度,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情节严重的淘汰退出道路货运市场。(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负责)

  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工业迅速发展壮大。厂家生产出了更大吨位,更大载重量的卡车。经济发展对于水泥等大宗商品需求也更加旺盛。众所周知,超载对路面造成的影响非常大,对其他交通参与者也是一种潜在危害,对道路运输行业的良性发展也造成了不良影响。

  货车超限超载被称为是道路交通的“第一杀手”。目前,公路货车超限超载现象十分普遍,严重危害交通安全,阻滞道路通行,对道路路面破坏严重,是一种危害巨大的行为。有数据显示,全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约10万人,受伤50多万人。此次发布的通知意在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改革引领、创新驱动、综合治理,加快建设安全稳定、经济高效、绿色低碳的道路货运服务体系,促进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道路货运服务体系建立将有利于水泥运输体系健康发展,但因此部分地区水泥运输成本或有所提升,最终影响水泥到货价格。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中国水泥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