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_seach
习近平主席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见证中国建材与法孚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03
 

  3月25日至27日,正值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法国进行了国事访问。3月26日,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巴黎召开,习近平主席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共同接见了中法企业家代表,见证了部分中法企业合作协议的签署。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应邀参加相关活动,在中法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与法孚集团总裁桑切斯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参加两国领导人与中法企委会成员的合影以及法国的欢迎晚宴。

在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宋志平作为中法合作和第三方市场的中方主席发言,并和与会中法企业家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受中法企业家委员会委托,宋志平等企业家代表赴法国总统府马里尼宫向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及法国经财部长勒梅尔汇报相关工作成果。 

  宋志平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建材企业,中国建材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和圣戈班、拉豪、施耐德、法孚等法国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法企业间合作有很好的互补作用,未来合作潜力巨大,法国高性能技术和装备与中国高性价比EPC项目能力相结合,产生了很大竞争力,既突出了项目的高技术、节能减排,又突出了项目的竞争力。他阐述,通过小组讨论,大家形成一致意见: 

  一是继续推动中法企业间合作,发挥好平台作用,建立定期沟通联络机制,加强组织建设,确保其发挥高效务实作用。 

  二是探讨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的重点业务领域,共享优势区域资源,在项目合作中不断总结和提高。 

  三是进一步引入金融和基金等机构,为联合开发第三方市场提供条件和保障。 

  最后宋志平强调,中法企业在合作过程中,要更加重视知识产权保护。 

  法孚集团是一家工业工程集团,在水泥和矿产行业处于领先水平,提供显著和可持续的技术、工艺设备和配套服务的成套设施。中国建材和法孚形成共识,一方面集合优势资源,合作成立平台,推广先进技术应用,促进节能减排,提高产品质量,持续推动中国和世界建材行业的产业升级进程;另一方面,发挥优势、明确分工,联合开发第三方市场。双方秉持优势互补的原则,运用各自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在国际第三方市场取得更多成功,在实现共赢的基础上,努力打造成为中法企业合作的典范。 

  在法期间,宋志平一行还应邀参观了巴黎中央理工学院,受到院长Romain Soubeyran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创新、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建材股份总裁、凯盛科技总经理彭寿,中国建材总院副院长、北京凯盛总经理马明亮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中国水泥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